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水利局:
打造“五零”报装服务模式 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付学兵侯丽丽报道)“只是打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工作人员就立即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企业的所急所盼。”香驰置业一名负责人激动地说。近日,山东香驰置业有限公司香驰景苑项目咨询用水事宜,博兴县源通水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核实用户用水需求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查设计,并很快确定了方案。第二天一大早开始施工,当天完成所有接水工程、挂表通水。这正是博兴县水利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用水”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着力打造规范高效的供水服务,博兴县水利局对标先进城市“获得用水”成熟经验,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企业“获得用水”全流程服务,健全和完善“互联网+”供水服务系统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缴费渠道,实现数据共享,强化提前介入服务,探索推行企业接水全程“零收费”机制,实现外线工程并联审批“一网通办”,推动“获得用水”指标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在实际工作中,该局创新性地推行分级优化用水报装模式,打造了“五零”(零申请、零跑腿、零材料、零费用、零距离)用水报装服务模式,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推送的建设项目,各供水企业主动上门提前介入进行指导,与用水户面对面交流,想企业所想、解企业之忧,向用户提供高质量用水报装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最大限度提升企业用水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