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北城英才学校持续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张洪新李宝华卜祥丽报道)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培养中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塑造自尊自信、意志坚强、乐于交往、阳光健康的新时代中学生,近日,滨城区北城英才学校举行法治报告会,邀请滨北派出所李茂财警官作法治教育专题报告。
  李茂财针对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及其重大危害性,从法律角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严肃提出了依法解决校园欺凌的有效措施。同时,针对青少年犯罪低龄化的现状,李警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新修订的《刑法》,告诫同学们时刻要以法律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当天,该校王艳霞老师还围绕青少年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作了专题报告,主要从什么是早恋、早恋的危害及如何正确处理早恋问题等几方面,对青少年青春期的成长心理进行调整和疏导,号召全体同学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上,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