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富源街道“五项工程”加快推进全域环境提升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田钊硕王慧报道)“自从安上太阳能路灯之后,晚上开车出来的时候视野更宽广了,啥事儿也能看到了,尤其是对上夜班的农民工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一些安全隐患也尽可能地避免了!”沾化区富源街道张王村的村民张建山说。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全域环境,增进民生福祉,今年富源街道总投资1720万元开展全域环境提升行动,实施富源公园建设、万米冬枣长廊建设、齐圈路口改造提升工程、沾化东高速口环境提升、国省道全域亮化等五项重点工程。
  实施富源公园建设工程,建设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打造集党建、法治、精神文明、休闲、生态、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实施万米冬枣长廊建设工程,建设位于G340、G516沿线两侧的万米冬枣长廊,全面提升旅游采摘品质、档次,打造极具特色的冬枣景观带;实施齐圈路口改造提升工程,栽植迎客松、百日红、冬青球等景观苗木,打造占地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绿化带,建成连接沾化经济开发区城东园区与城北园区的绿色交通枢纽;实施沾化东高速口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花坛、节点建筑物,配置景观绿植,扮靓沾化高速东出口;实施国省道全域亮化工程,在G340、G516、南外环、东外环等道路两侧新安置太阳能路灯400余盏,配置高标准LED灯箱,点亮富源街道门户通道。
  “开展此次全域环境提升行动,目的是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路域环境整洁有序、农村环境明显提升,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我们街道将聚焦乡村振兴,不断探索实践,凝聚合力实干,激发强大活力,全方位提升辖区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良询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