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马明涛获得2022年北京残冬奥会参赛资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报道)11月16日,记者与滨州籍残疾人滑雪运动员马明涛取得联系,目前他正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雪乡滑雪场跟随越野滑雪国家队训练,据他介绍,他已经获得2022年北京残冬奥会参赛资格,将参加20公里传统越野滑雪的比赛。
  目前,在越野滑雪国家队中,马明涛在20公里传统越野滑雪项目中的积分最高,已经锁定了2022年北京残冬奥会参赛资格。“我现在在保证训练质量的同时也要预防伤病,确保能够准时参赛。”马明涛说,在2020年度,他在该项目的排名是世界前六名,虽然残冬奥会上会有诸多高手参赛,他的水平还有差距,但他会拼尽全力,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2018年,马明涛曾经代表中国参加韩国平昌残冬奥会,成为我市历史上首位参加残冬奥会的运动员,当时马明涛参加了20公里、10公里、1.5公里和接力越野滑雪自由比赛四个项目。
  马明涛出生于1989年,小时候因不慎触电失去双臂。从上初中开始,马明涛就表现出惊人的运动天赋,并经常参加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自行车和登山比赛。他家中有一间单独的荣誉室,陈列着他拿到的各种奖牌和证书。2015年,他被推荐进入越野滑雪国家队,开启了自己的冰雪运动生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