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我市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法工作全面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夏华玲报道)近日,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市国家公职人员在线学法考试工作的通知》,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在线学法考法工作。
  《通知》明确,全市在线学法考法时间统一安排为11月10日—12月10日,在线学法考法平台统一运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与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共同研发的“滨州市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网址:www.faxuanyun.com或www.faxuanyun.com/bps/index.html)。在线学习考试采取积分制管理,考前所有参考国家工作人员要登录平台进行考前学法,学法内容分别为公共必学内容和选修内容,学员满300积分后方可参加考试,考试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合格后平台自动生成年度学法考试合格证书,可下载打印。
  公共必学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法治政府建设相关规定、“八五”普法规划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等内容。选修内容为市普法办按照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向各市直部门征集的部分行业学法课件及学法内容。
  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市普法办将所有考试人员分为全市党政机关在职在岗人员;全市政法系统在职在岗人员;全市各类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人员、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三类人员,并确定不同人员的在线学法和考试内容。市直各部门考试由市普法办公室统一组织,各行业系统的学习考试由各主管部门负责协调组织。各县(市)区在线学法用法考试工作由各县(市)区普法办组织实施。
  此外,《通知》强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普法办将把各部门单位学法用法考试成绩纳入2021年市直部门法治建设绩效考核内容,记入个人学法档案,并报送相关干部人事管理部门备案,作为日后普法工作评先树优的参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