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到惠民县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农村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惠民县调研。
  在惠民县电商产业园,宋永祥参观了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展厅,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发展农村电商对于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扶持特色电商项目,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搭建服务平台,完善配送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拓宽销售渠道,推动农村电商做大做强。
  在惠民县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宋永祥查看了食用菌大棚,听取了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物联网应用、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推动农业向“微笑曲线”两端拓展延伸,深化与科研机构合作,加强菌种培育研发,做强产品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附加值,真正把“小蘑菇”做成强县富民的“大产业”。
  在惠民县惠金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宋永祥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料储备、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政策扶持等情况。他指出,发展生物质清洁能源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双碳”战略的有力举措,既能推动废弃资源再利用,又能降低煤炭等能源消耗,实现节碳减排、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多赢共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企业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保障好清洁取暖燃料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王进东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