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佘春明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工作导向结果导向 尽心尽情尽力做好信访各项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1月11日,市委书记佘春明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调研信访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真诚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对待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信访事项,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佘春明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相关县区和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站稳群众立场,依法依规尽快化解群众反映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调研中,佘春明对全市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信访工作机制完善、扎实有效,较好地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事关群众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尽心、尽情、尽力做好信访工作。尽心,用真心、诚心、公心对待群众诉求,以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化解矛盾问题。尽情,厚植为民情怀,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拿出务实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力,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作为,推动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理、分类处理,了解信息、弄清症结,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工作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多元化解力度,精准施策,推动重点难点案件快速高质化解。强化结果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考核体系,注重化解效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赵永生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