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鲁北技师学院:
创新“驻点监督”模式 打造清正廉洁学院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楠报道)今年以来,鲁北技师学院纪委着力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上做“深文章”,探索开展了“驻点监督”工作,不断延伸监督触角,使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效。
  通过对驻点单位下沉两至三周,以嵌入式、深层次、近距离的形式,实现近距离、可视化监督,重点对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主责主业建设等11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同时,着力打好“七个一”组合拳,即听取一次基层班子全面汇报、进行一次民主测评调查、开展一次广泛谈心谈话、组织一场警示教育、开展一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充实一批廉政档案、督促一批突出问题整改,推动驻点监督见真章、见实效。
  “驻点监督”作为学院纪委日常监督的有效途径,化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有效解决了日常监督不深、发现问题不准、信息来源不够、底数路数不清、监督效果不佳等问题,有利于督促学院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助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