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员走进12345”活动出实效
“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 “快准畅”及时解决问题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先海刘新芳报道)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畅通联系群众渠道,今年9月份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党员走进12345”活动,让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通过接听群众来电,真正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
  通过热线及时解决问题,让群众“暖心”
  从事水电安装工作的农民工陈先生向市12345热线反映,某楼盘售楼处拖欠了他和工友5万元工资,时间已经两个多月。在耐心接听、贴心安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参加“党员干部走进12345”活动的接线员,立即将工单转到滨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置,并电话跟踪督办。经协调,陈先生很快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真是太感谢了,想不到问题解决得这么快。感谢咱们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劳心劳力,帮我们顺利要回了工钱。”陈先生在回访电话里激动地说。
  在热线接听后,市直机关接线员快速受理,高效处置,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立说立行、事不过夜”的原则,第一时间进行回应。对于涉及政策解答类的,当场予以回复;对于不能立即回复的,进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分发至责任单位,限期办理;对工单办理情况,接线单位及时跟进督办,确保按时办结。
  活动自今年9月开展以来,已有21个单位的26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热线大厅,累计接听电话280余通,解决问题262件,涉及工资纠纷、政策咨询、环境保护等领域,群众回访满意率99.96%。
  助力各部门工作流程优化,让政策“走心”
  “走进12345,不仅让我们了解了群众诉求,为群众解了难题,也让我们对政策的制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一名热线接听体验员说,在接听热线、处理问题的过程中,他感受到研究制定政策时要做好科学决策,真正把政策的着力点落在为人民群众解决难点和痛点上。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连心桥。通过开展体验活动,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来解决,用心把事情解决好,才能不辜负群众期待,才能赢得群众点赞。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市直部门将围绕在热线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出合理化建议,改进提升部门办理流程、办理速度、办理效果,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性。
  通过活动推动作风建设,让干部“用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活动带来的,还有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接听热线电话时,会遇到不同语气和类型的群众,但党员干部们都认真倾听、有效沟通,展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过硬素质。而在线下,即知即改、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也在时刻上演。例如,家住某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小区北门下水道无井盖,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第二天一早就将井盖安装到位,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如今,市直单位纷纷将参加“市直机关党员走进12345”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转变和改进了工作作风,在接听热线的基础上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展现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