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县联动 市内企业迁移更加便利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裴振坤报道)“没想到现在企业档案迁移这么简单,比以前方便多了。”山东毕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李女士高兴地说。原来,李女士是该公司的业务经办人员,因发展需要,该公司由内资企业转为外资企业,企业登记机关需要先由博兴县迁出,滨州市迁入,同时还要完成档案交接工作。
  之前的办理程序非常繁琐,首先申请人提出申请,迁入机关开具迁移调档函,然后到迁出机关办理迁出手续,包括档案的归集、提取、邮寄、交接和数据迁出等工作,最后迁入机关收到企业登记的档案和迁移的数据后才能完成最后的迁入工作。现在内部流转完全由两地的登记机关后台完成,不需要当事人往返跑、两地跑,而且由于采取了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无需档案的收集、整理、邮寄等步骤,更是省心省力。
  为解决企业迁移调档面临的“往返跑”“多次跑”“来回跑”的痛点和堵点,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了《关于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适用范围,优化了工作流程,加强了档案管理。新的《实施意见》在全市范围内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工作,取消企业在迁入迁出机关往返提档的环节,转为登记机关内部流转,更好地满足了办事企业的办事需求。
  推行优化市内企业迁移登记,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建立畅通的联络机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和群众知晓度,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