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政府常务会议(扩大)专题法治辅导报告会议召开
宋永祥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9月2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扩大)专题法治辅导报告会议召开,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伟东作行政处罚法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会议。
  杨伟东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智慧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特聘专家,参加过《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立法法》修订、《行政处罚法》修订、《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的起草和研究工作。他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背景思路、重要内容逐项作了解读,报告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对加快推进现代化富强滨州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指出,今年7月15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规范行政处罚,既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又事关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前期,市政府出台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则》;近期,又通过了《滨州市政府合同管理办法》,各级政府及组成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做好与学习《行政处罚法》的结合,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的框架内规范运行,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对国庆假日期间抓好经济运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张宝亮、郝吉虎、赵永生、臧伟、穆杰、李逢章、王进东、焦本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