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佘春明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用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优秀“滨州答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9月28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第三次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总结盘点、分析形势和安排部署,用实干实绩实效交出优秀的“滨州答卷”。市委书记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怎么看”,树牢“最大政绩”导向。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滨州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站位看大势,找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金钥匙”,推动我市工作扎实阔步向前。要以辩证思维看考核,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突破,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发展实绩看价值,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双型”城市建设、“83”工程、乡村振兴等实践一线,看得到身影、听得见声音、形得成声势,切实把组织优势、组织资源、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资源和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怎么干”,找准“改革求变”路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必须因时而进、因势而谋、因事而新,在理念、方法、内容上及时转变、主动适应。要从平均用力向精准发力聚焦,找准重点、攻坚突破,做到“有守”与“有为”相统一。要从注重外延向注重内涵深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更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凝聚人心、维护稳定。要从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拓展,确保党的领导“不缺位”,更好地推动“四新”经济发展。要从外力推动向机制推动提升,注重总结提炼,着眼谋划设计,及时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怎么考”,激发“决战决胜”斗志。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靠前作为。要精准对标定位,科学分析施策,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强化过程管控。要鼓励基层创新创造,做好改革试点、典型培育、经验推广等工作,成就更多基层党建滨州模式、滨州经验。
  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