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全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滨州举办
李猛张积军林国华宋永祥出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刘青博丁春晓通讯员崔琦王丹张香照报道)“全面小康感党恩,齐鲁大地庆丰收”。9月28日,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我市邹平举办。活动突出“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充分展示了建党百年来全省“三农”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广大农民的丰收喜悦之情。
  副省长李猛,省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张积军,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出席活动。
  在充满对辛勤耕耘、喜迎丰收的农民朋友热烈祝愿的浓厚氛围下,李猛宣布山东省庆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开幕。
  林国华在致辞中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农民群众的殷殷关怀,是党和人民给予农民朋友的崇高荣誉,更是对“三农”工作的巨大褒奖和鞭策。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扛牢农业大省责任,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在全国率先突破万亿元大关,粮食总产连续7年稳定在千亿斤以上。她希望,通过这次庆祝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奋力夺取全面乡村振兴的“大丰收”。
  宋永祥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农民朋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说,近年来,滨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三农”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获评全国第一个“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示范市”,拥有食品加工、畜牧水产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沾化冬枣、阳信鸭梨、对虾等特色农产品驰名中外,玉米、大豆、小麦三个国家级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同时落户,科创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
  宋永祥指出,本次农民丰收节组织开展了品牌农产品展销、智慧农业场景展示、网络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集中展示了产业发展的新成果、科技强农的新趋势、农业电商的新形式。
  宋永祥强调,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要积极投身乡村全面振兴,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现代农业强省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全市上下和社会各界要共同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