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何坊街道落实三项举措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寇慧超巩增静报道)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连日来,惠民县何坊街道多措并举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秸秆零焚烧目标。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该街道将秸秆禁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和巡查队伍,每天由科级干部带队不间断巡查,使工作任务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覆盖、无死角。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该街道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政策宣传,将禁烧要求及综合利用的具体措施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群众自觉禁烧的思想共识和舆论氛围。
  强化管控举措,确保工作实效。该街道建立以村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在各村主要路口、田间地头设置秸秆禁烧监测点,配备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巡查,进一步加强收割、还田、收储、播种各环节的监督管理。
  截至目前,该街道共成立12支秸秆禁烧巡查队伍,设立禁烧监测点123个,一线工作人员300余人,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出动宣传车4辆,将秸秆禁烧工作落细落实。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