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委编办四项措施助推“属地管理”工作再升级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郑石磊报道)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沾化区委编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以四项举措提升全区“属地管理”工作水平。
  编制事项清单,明确工作流程。今年6月,该办在前期事项清单基础上,新增“属地管理”事项15项,进一步明确了区直部门和街道主体责任,真正将工作重心集中到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上来。
  健全配套制度,强化跟踪问效。该办将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纳入社会治理“全科大网格”运行机制,选取部门、乡镇(街道)开展调研,就配套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提高“属地管理”工作效能。
  完善平台建设,优化运行机制。该办将“乡呼区应、上下联动”响应平台与该区为民服务中心等平台进行融合,做好信息的收集、发布、督促、满意度评价等数据工作,同时建立满意度测评制度,全面畅通“乡呼区应”渠道。
  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基层治理。该办联合组织部门,将规范“属地管理”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范围;联合法部门,将“乡呼区应,上下联动”平台设在区委政法委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有效提高了执行力和约束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