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今年博兴路面状况改善工程完成逾百公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通讯员李金龙张凯许延军报道)“四好农村路+全域旅游”“四好农村路+农创小镇”“四好农村路+特色产业”,这是博兴县重点针对一镇一品产业等项目发展实际,创新推行“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模式取得的成果。据了解,2021年以来,博兴县路网提升工程完工16.1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完成109.7公里,危桥改造完成1座。
  2021年6月,博兴县委托第三方全面启动新一轮农村公路路况调查,为全县每一条农村公路建立完善路况健康档案,编制完成《农村公路路网优化方案》,为全面推进全县农村公路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同时,以此为依据,编制完成《博兴县四好农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布局“十四五”期间农村公路发展规划,明确今后一段时期该县农村公路发展方向。
  为解决农村公路建设投融资难问题,博兴县积极与农业发展银行对接洽谈,就未来3年农村公路提质增效项目开展合作,初步合作融资约20亿元。计划利用3年时间,升级改造县道56.6公里、乡道89.1公里、主要村道263.9公里,改造省危桥数据库中最后3座危桥;优化调整线路10.7公里;对剩余农村公路实施一次集中养护。完成后,博兴农村公路将整体实现“畅安舒美”形象目标,从而实现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推进。
  “2021年,我们计划投资530万元,对县道重点路段进行系统养护,目前已完成投资230余万元,重点对陈乔路、曹纯路业辉路段进行了小修养护。接下来,计划投资60余万元完成原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升级扩容项目。同时,根据出台的《博兴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正在有序推进路长制路牌制作安装工作。”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初恒彬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