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冯家镇举办道德评议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韩玲报道)“今天参加这个会,大家都表扬我,对我是很大的鼓励。我婆婆因腰椎结核,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我帮她洗衣做饭,照顾她都是我应该做的,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今后我还要继续照顾好我婆婆。”9月13日,沾化区冯家镇举办倡树文明新风道德评议会,“好媳妇”代表付喜才在会上激动地说。
  在现场,付喜才从敬老爱幼、待人友善、邻里和谐、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大家轮流发言,表示要向她学习。该镇通过举办道德评议会,营造了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学习道德楷模、争做道德模范、不断提高道德修养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该镇通过落实三项举措持续推进道德评议会工作。一是争做文明“承诺人”。广泛动员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投入道德评议会活动。今年以来,共签订讲文明、讲道德、树新风承诺书4000余份。二是选树文明“榜样人”。在全镇44个村举办倡树文明新风道德评议会,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三是当好文明“发声人”。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利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发放讲文明、讲道德、树新风倡议书等方式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提高村民道德文明素养。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