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入选山东省第六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名单
“老齐东无花果”铺就果农甜蜜致富路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王立文报道)秋日处处果飘香。走进位于邹平市台子镇的山东省老齐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个个红绿相间的无花果枝头摇曳,空气中清香弥漫,摘下轻咬一口,熟透的果实软糯香甜。
  “前不久,公司的‘老齐东无花果’入选山东省第六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我们发展无花果产业的信心更足了。”公司负责人赵高修开心地说,老齐东无花果基地共种植大棚和露天无花果300余亩,涵盖波姬红、金枣、波兰瑞克、青皮等多个优质品种,7月下旬开园以来,每天销售鲜果750公斤以上。
  无花果又叫蜜果或隐花果、奶浆果,具有健脾、滋养、润肠,利水消肿、清热解毒,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营养丰富。据了解,老齐东无花果高销量背后,得益于公司对种植技术的精心改良。今年老齐东无花果基地生产的无花果平均含糖量在17%左右,有的高达22%—24%,真正让南方水果在北方实现了甜蜜丰收。
  为更好地管理果园,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公司还聘请了十几位当地村民在果园除草、采摘、分拣、装箱等,采摘季将一直持续到11月份。而9月份,露天无花果会进入丰产期,果茶、果干、果脯、果酒、饮料等一些精深加工产品也会陆续上市。
  “今年,我们争取到250余万元的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将新建无花果冬暖式高温大棚8个,完善取暖炉、深水井等基础设施建设。届时,冬天夜间棚内温度会到10度左右,预计增产增效30%左右,无花果鲜果将实现全年供应。”赵高修介绍说。
  下一步,台子镇将继续努力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擦亮农产品特色品牌名片,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