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持续优化为民办事环境 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博兴讯(通讯员付聪报道)博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联系民生、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对标创城标准和要求,坚持一手抓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一手抓硬件设施改善,努力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打造和谐环境,营造文明氛围。该局坚持因地制宜、布局合理、清新简约的原则,在服务大厅内大型电子显示屏宣传展示政务服务工作规范。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公益广告,设计具有地域特色的创城宣传海报,在大厅内外展板、服务台、休息处、窗口、楼梯口等点位张贴30余幅。同时,该局充分利用大厅LED屏及自助服务设备滚动播放系列创城公益广告,实现文明提示随处可见,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同时,该局全面加强禁烟工作,在大厅内外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牌,进一步强化禁烟劝导,加大卫生清洁力度,全力打造整洁和谐的为民办事环境。
  规范服务行为,创建文明窗口。该局坚持将文明诚信服务放在首位,优化服务措施,全面推行“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及帮办代办等服务机制,在政务大厅窗口设置“红马甲”帮办代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及“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群众和“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提供导办帮办代办及信息无障碍服务。同时,加强日常督查和投诉举报办理,规范窗口服务行为,要求全体人员挂牌上岗,规范高效文明服务,对违反工作纪律情况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集中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和慵懒散拖现象。设立“办不成事”投诉窗口并公布投诉电话,严肃调查处理投诉问题,积极征集落实“吐槽找茬”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大厅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阳光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增设便民设施,完善服务功能。该局完善无障碍设施,在服务大厅广场停车场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在大厅入口处设置轮椅通道、扶手及缘石坡道,在一楼配置轮椅并设无障碍卫生间,确保都能够正常使用。在大厅内设置导服台、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有母婴室,使用状况良好。为办事群众提供饮水机、手机加油站、急救医药箱、擦鞋机、自助电脑、自助打印机等便民设施,升级政务服务自助办理设备,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雨伞、消毒凝胶等便民物品,提供免费WiFi、免费复印、双向寄递等服务,满足办事群众各类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