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王同浩报道)日前,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暨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交流会议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到沾化区、无棣县、阳信县、惠民县、滨城区、博兴县以及邹平市进行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做法,并召开集中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方面,我市制订下发《2021年滨州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指导相关部门工作全年开展;积极加强督导调度,委托第三方对各县市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行暗访测评6次、村庄1740个次、乡镇驻地174个次、下发通报6期;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办公室暗访县市区25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相关县市区进行整改。
  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全市确定33个生活垃圾示范片区,本着可复制、易推广的原则,在城区施行“三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在乡村施行“二分”(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不同分类方式,整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降低资金投入的同时确保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效果。截至目前,滨城区、沾化区、阳信县等县市区的50多个居民小区已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站点,有力推动了城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同时,我市依托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收运体系,在阳信县流坡坞镇、邹平市韩店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此外,市城区建成了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分拣中心、有害垃圾存储中心,解决了垃圾分类后的末端处理问题,促进了城区垃圾分类收集及运输设备体系的逐步健全完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