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无棣第二实验小学党建工作经验登上《山东教育》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门连进报道)近日,《山东教育》刊发了题为《党建引领提内涵“阳光教育”促发展》的文章,对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阳光党建”品牌建设经验进行介绍。
  多年来,无棣县第二实验小学坚持党建统领工作,深度落实全县教体系统“14565”工作理念,全面打造党建与业务一体化机制。“阳光党建”品牌的实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切实找准了党建与教育教学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引领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具体工作中,该校突出“阳光党建”这一党建特色,将党建工作与教师的教育教学挂钩,与学校的长足发展相融,与“阳光教育”品牌打造紧密相连,力挥教育奋进之笔,让党建工作在学校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十一五’教科研先进集体”“山东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校本教研先进单位”“滨州市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滨州市义务教育十佳学校”“滨州市示范学校”“滨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滨州市文明单位”“滨州市中小学课堂建设先进单位”等百余项荣誉称号。2019年、2020年,该校连续两年被无棣县人民政府评为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6月被评为滨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唱响了“真抓严管促党建,奋发有为扬长帆”的亮丽之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