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公布行政处罚2021版“不罚”“轻罚”清单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报道)近日,市司法局对全市“不罚清单”和“轻罚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编制公布《滨州市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1年版)》,以进一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1年版清单新增“不予行政处罚”事项116项、“减轻处罚事项”30项,形成涉及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26个领域506项“不罚”“轻罚”清单。其中,对456项企业当事人能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对50项符合法定适用条件的违法行为,依法从轻行政处罚。
  据了解,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组织执法部门做好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动态调整,加强对“不罚”“轻罚”清单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保障适用效果,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