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A区签约企业96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李默李前军通讯员刘爱军王永报道)近日,记者在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了解到,投资10.97亿元的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的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大数据中心已安装运行4000台服务器,数字经济产业园A区建设工程已全面完成,签约企业96家,B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年内建成投用。
  据了解,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总规划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其中已建成的A区7.6万平方米,包括大数据中心、6栋数字研发楼和1栋综合服务楼;B区7.2万平方米,已经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83”工程——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园示范项目建设,夯实产业基础,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努力打造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先行示范区、集中展示区和合作交流区。
  黄河三角洲大数据产业园通过进一步深化与京东集团合作,计划到2022年底,京东投入近10亿元,利用6个模块机房,安装运营1万台服务器,作为京东云华北区域的中心节点,目前已安装服务器4000台,部署了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等平台。
  该园区充分整合并优化配置资源,集聚高端创新要素,集中招引一批贡献率高、成长性快、竞争力强的高端、高新企业,努力构建信息技术产业生态圈。今年上半年,园区签约企业96家(受空间限制实际入驻46家),已实现产值5亿元,8月底G座装修完成后,A区入驻率将达到100%;园区办公人员620人,其中大学及以上学历占78%。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