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全面压实防汛责任 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杨柳雪镇“三管齐下”当好群众防汛减灾“守夜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赵新亮高洁报道)7月12日开始,滨城区杨柳雪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全镇上下以雨情为令,积极采取措施,为全力做好强降雨后的防汛减灾工作。
  全面压实防汛责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造成降水大的特点,杨柳雪镇牢固树立以群众为中心的思想,把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到村到户查看防汛、排涝、群众房屋有无受损等情况,及时处理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为防汛抗灾做好准备。镇直部门、各社区在暴雨来临前,提前开始逐村开展隐患排查,对村内容易积水路段及村内排水沟渠进行疏通清理;进一步排查村内住房情况,重点排查孤寡老人、低保户等重点群体的住房安全情况;坚持到户走访查看,对群众居住环境、家中电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严格做好值守备勤。为迅速提升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杨柳雪镇政府严格执行夜间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接收重要天气预警及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和防汛信息,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处置,当好镇域群众的“守夜人”。
镇驻村干部联合社区干部入户排查安全隐患。
镇领导逐村巡查暴雨后抢排积水和应急处置情况。
紧急抢修垮塌的道路桥梁。
干群携手清理被大风刮倒的大树。
冒雨抢修坍塌堵塞的竹节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