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省检察院领导来滨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以“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罗军通讯员商金鹏报道)7月12日至13日,受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宋文娟来我市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陪同。
  宋文娟一行先后到惠民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惠民县公安局,滨城区法院、检察院进行实地督导,查看了教育整顿有关资料,随机访谈部分基层政法干警,并在惠民、滨城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教育整顿有关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宋文娟指出,滨州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精心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宋永娟强调,要以“回头看”为契机,坚决抓好重点任务落实:一是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及时解决认识误区和思想偏差,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任务来抓,确保“回头看”重视程度不降、工作力度不减。二是狠抓案件线索核查和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提升案件和线索核查效率和质量。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力度,总结好运用好典型案例。三是切实做好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强化问题排查,确保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无死角。加强顽瘴痼疾问题整改,做到时间服从质量,确保整改规范到位。四是重视抓好督导指导意见整改。对上级各项指导督导意见照单全收,主动对号入座,严格开展自查,建立整改台账。五是常态化开展好为民办实事。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六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有针对性健全完善制度,对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市一级政法单位加强研究,出台统一制度机制,及时解决共性问题。七是压紧压实“回头看”责任,切实打好“回头看”整体战、攻坚战。
  孟晓雷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之以恒铸就政治忠诚、推动案件办理、强化顽疾整治、整改反馈问题、坚持政法为民、健全制度机制,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赵永生、李军、王体功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