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妇联2021年少儿公益夏令营开营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高真真报道)7月5日上午,滨州市妇联2021年少儿公益夏令营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开营,60个孩子将先后在此度过一段充实、快乐的别样生活。
  此次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和京渔宝宝儿童教育中心承办,旨在发挥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的阵地作用,解决暑假期间小学生无人照管问题。活动现场,西瓜老师故事会创办人西瓜老师应邀带来“童心向党·红色传承”红色主题故事会,为小学员们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绘本,培养孩子们爱党、爱校园、爱家乡、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本期夏令营先后举办2期,每期10天。市妇联精心安排了美术、硬笔书法、象棋、茶艺、收纳等生动有趣的课程,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精髓滋养的同时,开阔眼界,涵养兴趣,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假期。除了有规律的学习,孩子们还会体验宿舍生活,学习自己整理内务,合理安排自由时间,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将得到很好的锻炼。结合孩子们现阶段生理发育特点,市妇联还组织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公益护牙讲座,邀请专业口腔机构为孩子们做口腔健康检查,并普及护牙保健知识。
  据悉,作为市妇联关爱服务少年儿童的重要举措,本次公益夏令营活动经过前期在滨州市协同办公系统、市妇联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下发通知、公开报名,共招收60名小学生。
  近年来,市妇联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开展了假期托管班、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等一系列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丰富小学生假期学习生活,亲情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悉心呵护少年儿童假期安全,取得了积极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