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青岛峰会期间 滨州将参加12项活动
目前,我市各项筹备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已邀请80余名高层次嘉宾参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暨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将于7月15日、16日在青岛举办。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7月9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中心和市贸促会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青岛峰会筹备工作情况。
  峰会期间我市将参加12项活动,滨州分论坛是青岛峰会的重头戏
  发布会介绍,为用好青岛峰会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平台,讲好滨州故事、传播好滨州声音、展示好滨州形象,我市围绕“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建设,突出新动能培育和低碳绿色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精心组织策划青岛峰会期间的滨州主题活动,目前已获峰会组委会批准承办两场主题活动,成为除青岛市、济南市两个副省级城市外,全省唯一一个承办两场主题活动的城市。
  青岛峰会期间,我市将参加领导巡馆、峰会欢迎晚宴、峰会开幕式、投资促进主题沙龙、重点合作项目签约等省级层面活动6项;配套举办“智者智城智造滨州”滨州市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滨州分论坛、展洽会等市级层面活动6项,会后接续组织“走进滨州、走进魏桥”活动。
  其中,我市重点活动主要有以下5项。
  举办山东省·滨州市分论坛。滨州分论坛是青岛峰会五场论坛之一,是青岛峰会的重头戏,市政府将联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共同举办。论坛主题是“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碳中和之路新旧动能转换的挑战和机遇”。
  举办“智者智城智造滨州”滨州市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会议将邀请嘉宾围绕“共话新机遇、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双型城市建设与国际合作”主题进行探讨交流,并配套举办交流午餐会。
  举办新动能·青岛展洽会滨州市活动。我市将组织市重点开发区、园区以及我市国际国内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等重点企业、品牌企业参加线下主题展和线上云展,开展在线路演、推介和对接洽谈,还将组织领导巡馆、观展活动。
  参与重点项目签约活动。青岛峰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中,滨州市确定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3.4亿美元,合同外资1.25亿美元,预期一年内到账外资3600万美元。
  举办“走进滨州、走进魏桥”活动。青岛峰会结束后,我市将邀请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罗兰贝格等单位和企业的20多名嘉宾到滨州进行考察洽谈,加深峰会嘉宾对滨州“双型城市”建设和新动能培育的认识了解,搭建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平台。
  我市积极开展参加峰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整体进展顺利
  发布会介绍,今年4月初省政府对2021年青岛峰会作出部署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专门审定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对接考察、会商调度等活动,目前各项工作均在紧张筹备中,整体进展顺利。
  坚持高标准筹备。为全力做好滨州市参会工作,我市专门成立了参加青岛峰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为高标准筹备工作筑牢组织保障。市政府先后6次召开筹备推进会议,围绕活动关键环节筹备精雕细琢,抓牢时序进度和目标责任,确保峰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注重高层次对接。先后多次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峰会组委会进行对接,会商各项活动方案和嘉宾邀请工作,多渠道高质量做好嘉宾邀请,提高了嘉宾邀约层次。筹备工作受到省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突出高起点谋划。坚持国际思维、开放理念,围绕滨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需求,高起点策划了滨州分论坛、滨州市国际投资合作促进会议、展洽会、走进滨州等活动,并力求出新、突出特色,做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文章,确保把滨州特色打好打响,全面展示滨州形象和经济发展活力。
  力求实效抓招引。坚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原则,借助青岛峰会平台,围绕滨州产业发展需求和战略需要,从参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中筛选出106家优质企业,安排市双招双引专班专人联系接洽;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在谈项目,峰会期间将签约一批有层次、有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邀请峰会15家签约项目企业家来滨考察洽谈,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市目前已邀请80余名嘉宾参加峰会,所邀嘉宾层次高、范围广
  发布会介绍,青岛峰会活动确定以来,滨州市坚持把做好高层次嘉宾邀请工作作为提高活动成效的重要环节,会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魏桥创业集团等单位,多渠道高质量开展嘉宾邀请工作。截至目前,已注册嘉宾80余人,主要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国家部委领导嘉宾、省及省直部门领导嘉宾和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行业领军企业、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高管嘉宾。
  总体看,本次邀请的嘉宾层次高、范围广,80余名嘉宾将齐聚峰会活动,共话滨州特色、共谋滨州发展,为滨州峰会活动取得高质量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