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办公室开展第二轮综合评比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报道)6月24日至26日,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两个专家组对有迎审任务的14个街道办事处(乡镇)的宣传氛围、市容环境卫生与环境保护、社区与单位卫生、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卫生进行了暗访打分,这也是开展的第二轮综合评比。
  本次评比打分按照突出问题导向,推进阶段性工作的原则,在《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调研评价表》中摘取了综合评价中的管理方面30分,环境卫生与环境保护中的清扫保洁22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30分、城市立面10分、城市绿化10分、“十乱”整治32分、垃圾收集运输15分、垃圾中转站14分、公厕20分、环境保护10分,社区与单位卫生中的环境卫生18分、路面绿化带12分、卫生秩序20分,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中的基础设施30分、卫生管理30分,共计303分。按照此分值进行打分,然后换算成百分制作为本次评比得分。
  具体得分为:滨城区市中街道办事处86.47,滨城区彭李街道办事处84.49,滨城区北镇街道办事处82.84,沾化区富国街道办事处81.85,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79.54,滨城区杜店街道办事处78.22,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76.90,滨城区杨柳雪镇75.91,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72.94,滨城区秦皇台乡70.96,滨城区市东街道办事处69.97,滨城区沙河街道办事处69.31,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67.33,滨城区里则街道办事处65.02。
  通过评比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工作氛围没有形成。(二)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三)垃圾死角较多。部分小区、大杂院存在大型垃圾堆、柴草堆。个别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内存在垃圾死角和散落垃圾。(四)“十乱”现象严重。沿街店铺乱停乱放、店外经营、门前“三包”严重不到位。部分住宅小区乱扯乱挂、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乱堆乱放等现象普遍存在。(五)垃圾收集运输体系落后。垃圾桶污损、破损、满溢现象多见;个别小区20多个垃圾桶集中摆放,以桶代站现象严重。(六)废品收购站点管理缺失。废品收购站缺乏管理,废品随意摆放,未进行分类,成为大型垃圾堆。(七)绿化带缺株断垄,土地裸露较多。主次干道部分路段存在缺株断垄现象,绿化带内存在较多垃圾;部分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存在绿化缺失严重、杂草丛生、毁绿种菜等问题。
  为此,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办公室提出要求:(一)加大迎审工作力度。各街道办事处(乡镇)要把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集中领导、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全力投入迎审,确保在7月底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大力营造宣传氛围。要规范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把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内容通过各类媒体、电子显示屏、宣传车、道旗、高低炮、过街天桥、道路护栏、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家喻户晓的良好社会氛围。(三)集中开展治脏治乱活动。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集中整治大型垃圾堆,铲除垃圾死角,清理杂草;治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城市乱象。(四)完善垃圾收集运输体系。集中对垃圾桶进行清洗,更换破损垃圾桶,撤销主次干道垃圾桶;垃圾中转站要加强消毒、消杀、除味工作,做到干净整洁。
  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挥部办公室特别指出,第三轮评比仍然以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八小行业为主,各迎审单位要以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八小行业整治为重点,全面展开迎审工作。在下次评比的样本点中,每个街道办事处(乡镇)发现大型垃圾堆二处以上(含二处),发现旱厕一处,小区内多个(三个以上,含三个)垃圾桶集中摆放者,实行一票否决。有多个被评比单位存在以上情况的,将实行并列倒数第一的办法进行排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