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将评选10名“非遗小小讲解员”
滨州首届“我是非遗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启动报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吴延香报道)近日,记者从市文化馆获悉,“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滨州市首届“我是非遗小小讲解员”公益大赛已经启动,将录取前十名为“滨州市非遗小小讲解员”,前三名为“滨州市金牌非遗小小讲解员”。
  此次活动由滨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实施,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文旅融合”,旨在落实“滨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文化活动进基层”要求,推动非遗项目的保护利用,丰富滨州儿童艺术馆活动,打造滨州非遗活动品牌。
  全市6至14周岁,自信勇敢、热爱非遗、热爱讲解、热爱舞台的儿童和青少年均可报名,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到7月16日,可通过“滨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活动主办方将为在大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及单位颁发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报名人员请将报名表与参赛视频一起上传至邮箱bzfyzx@126.com。初赛视频时长需控制在60秒以内,文件大小在50M以内;演讲内容要与滨州非遗有关,内容自选。
  初赛将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初评,从报名视频中选出30位非遗小小讲解员候选人进入决赛。决赛前将对30位小候选人进行统一培训。决赛时间暂定2021年7月下旬,决赛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讲述非遗项目,总时长不超过4分钟,要求表达流畅、逻辑清晰。活动主办方将邀请相关行业及领域的专家担任决赛评委,对选手进行专业评审打分,对获奖选手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