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北街道暖心举措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苏淑洁报道)为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对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期,滨城区滨北街道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充分将疫苗接种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协调统筹调度接种工作,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实际工作中,该街道秉持主动“向前一步”的工作理念,不断完善优化接种流程,推出“滨北专属接种点”、疫苗接种直通车、志愿服务实践等一系列惠民暖心举措,有力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为满足辖区及附近乡镇群众的接种需求,该街道通过实地调研,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开设了“滨北专属接种点”——滨州火车站站前广场接种点,从8点到22点不间断为群众接种疫苗。接种现场严格按要求划分等候、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并结合接种数量和进度,配足配齐接种点全流程、各阶段服务保障人员,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为更好地维持接种现场秩序,为群众提供贴心的咨询服务,滨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现场轮值,同时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广饶雷霆救援队滨州支队得令出动,积极调派队员前来,投入到疫苗接种保障工作中,同时解决接种群众的各种需求,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同时,该街道各社区只要一个电话联系村居组织人员确定到站时间,便能准时乘坐“疫苗接种直通车”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后,再由直通车安全送回家,这样方便暖心的疫苗接种体验正在滨北街道实施中,不仅解决了偏远社区群众的交通难题,更有力激发了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现在接种点人员较少,不用排队,随到随种,请互相转发告知。”该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涛在微信群里发出了新的通知,让前来接种的居民避开高峰期,合理规划时间,有效分散人群,提高接种效率。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持续推进便民利民的暖心服务举措,坚持以组织力提升执行力,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