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辛店开通“绿色通道”提高特殊人群疫苗接种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何忠涛报道)残疾人、6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是疫情防控中不可忽视的重点人群,他们或行动不便,或子女不在身边,或身患疾病……如何为这些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今年以来,惠民县辛店镇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接种方案,为以上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接种率,着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该镇结合实际,切实把好“民需之脉”,高标准组织推进,把为特殊人群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措施之一。为做好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辛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提前为特殊人员给出专业的评估意见,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由专车将老人接送到就近接种点或开展流动接种、上门接种,实现“一对一”全程服务,真正将服务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
  从接送到接种全过程,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为其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感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惦记着我们的健康,为我们接种疫苗提供这么多方便。孩子不在身边,多亏了你们啊。”一位接种完疫苗的老人感动地说道。
  今年以来,辛店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各级各单位工作人员奋战一线,制订周密的宣传动员、排摸登记、预约接种、后勤保障等工作措施和服务方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用夜以继日的服务和坚守为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护屏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