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李庄设立审批分中心
系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第一家分中心,方便企业和群众“就近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贺梁报道)“@审批局苏程程,森丰苗木曹娟报检两车。”“@审批局刘婷婷,弘历园林李德利报检三车,已发邮箱。”“好的,收到。我们马上把你们的报检信息录入全国检疫系统,等待收货方林业主管部门签发检疫要求书后,我局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联系您现场检疫,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给您出具检疫证。”
  自从3月份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惠民县苗木协会共同建立植物检疫工作群以来,群里一直这么热闹。检疫群里办,为惠民县苗木绿色产业快速发展又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与县苗木协会对接,发现许多年龄较大的苗木经营业户不会网上申报《植物检疫申请表》,为了填写一纸单页材料还要跑县政务服务大厅,耗时费力。
  鉴于这种情况,该局突出问题导向,本着“怎么方便怎么办”原则,建立苗木检疫报检工作专用微信群,发布制式表格和报检流程,做到一看就懂、上手就会,实现了群内申报“零跑腿”、检疫人员随叫随到“上门办”。截至目前,已有243家苗木经营业户入群,该局已现场检疫苗木230余万株,签发植物检疫证362份,广大苗木经营业户纷纷点赞,太省心、太省力、太省时了。
  除了服务特定群体“上门办”,该局又在“就近办”上下功夫、做文章。4月15日,惠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李庄镇审批分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我市各县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设立的第一家分中心。该分中心可办理市场准入、投资项目、用地建设、农水事务、社会事务等115项高频事项,辐射和方便李庄、姜楼、大年陈、胡集等惠民县6个南部乡镇的企业和群众“就近办”,距离县城最远的大年陈镇可缩短办事距离40多公里。短短半个月,该分中心已经受理办结行政许可业务60余件,接待咨询服务80余人次,获得周边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