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渤海先烈英名永留海南岛
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走进海南解放公园等,寻访渤海子弟兵红色足迹

  滨州日报/滨州网海南讯(记者韩俊亮李振平刘清春张丹丹报道)“打过海峡去,解放海南岛!”4月27日,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来到海南省临高县、澄迈县,寻访渤海子弟兵在海南岛的红色足迹。
  在海南解放公园,记者们走进海南岛渡海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那场跨海作战的来龙去脉和渤海子弟兵作出的贡献。展馆里珍贵的老照片、登陆英雄船等旗帜、保留至今的坑道战壕、海岸线上雄伟的战士雕塑、纪念碑上密集的烈士名字……都在诉说71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故事、英雄为国献身的悲壮。当地游客李先生说,临高角登陆海战是一场木舟打军舰的奇迹,也是解放军第一次大规模的渡海作战。很多解放军战士为解放海南而英勇牺牲。他们的事迹值得永远铭记。
  在澄迈县金江镇,解放海南战役决战胜利纪念园格外宁静,纪念碑巍然耸立。它记录了海南战争史上规模最大、最激烈的一场战斗,史称“美亭大决战”。在这场决战中,渤海子弟兵血洒大地,奠定了海南岛解放战争的胜局。在美亭一带,土壤是红色的,大地仿佛是被烈士的鲜血永远染红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