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访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冬青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稳定、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冬青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提高标准、争先进位,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执法提“质”。坚持依法治税,规范税收执法行为,营造公平正义的税收法治环境。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区域间税收执法标准统一,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促进公平竞争。参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加强对损害税收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监测、整治,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办税提“速”。创新办税模式,对接“滨周到”服务品牌,打造“流动+全能+智能”办税新体验;拓展非接触办税,主要涉税业务“非接触”占比保持98%以上,到8月底前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提速办税时间,拓展完善电子税务局功能,开展10个财产行为税税种合并申报,精简申报资料、减少办税时间;进一步提高退税效率,出口退税审批时限压缩至1.9个工作日,力保全省前列。
  服务提“效”。坚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30项100条便民措施。升级优化“一户一策”措施,逐户提供定制化税费服务方案,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基础上逐步拓展至全市企业。健全税收专家顾问制度,服务全市“十强产业”“83”工程。推进柔性执法,落实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体现税收执法温度。聘任“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建优“海林咨询辅导团队岗”,进一步拓展办税渠道,改善办税质量,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