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从渤海到海南”主题采访活动开启
  短的是人生,长的是历史。在71年前的那个春天,解放海南岛战役打响,渤海区子弟兵成功登陆琼崖。几十年来,坚守祖国南垂,一代代老渤海人“献了青春献子孙”,为海南岛的解放、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正值建党百年,滨州传媒集团采访团在两千余公里外的海南开启了全媒体采访活动。今日起,本报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渤海到海南”栏目,追寻渤海区南下部队解放海南岛的英雄事迹,记录渤海子弟兵为海南岛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韩俊亮李振平刘清春张丹丹报道)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4月26日,“从渤海到海南”滨州传媒集团主题采访团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启采访活动。
  此次采访,在建党百年的重大背景下展开,旨在追寻渤海区南下部队解放海南岛的英雄事迹,记录渤海子弟兵为海南岛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以传承好老渤海精神,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赋能。采访团由滨州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滨州日报社骨干记者组成,报道将在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电视台、消息牛、鲁北晚报等平台上集中推出。
  采访第一天,采访团在海南省史志馆寻访得知,渤海子弟兵从白山黑水一直打到祖国最南端,是解放海南岛的攻坚力量,书写了小舢板打败军舰的奇迹,将红旗插到了天涯海角。在海南省农垦博物馆,记者们看到了渤海子弟兵为全国战略物资橡胶种植做出的艰苦努力。在炮火、台风、贫瘠、人烟稀少等艰苦环境中,渤海人奋战至今,献了青春献子孙,用生命与鲜血诠释了信仰的力量,铭刻了渤海人的品格。随后几天,采访团将继续寻访海南岛的滨州故事,梳理老渤海区人民在琼岛谱写的光辉岁月与篇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