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沾化区医保局:
25项经办服务流程实现即时办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通讯员张利报道)“真没想到医保局办事速度这么快,一出院就能办好慢病证,买药直接可以报销,减轻了我们不少负担。”日前,沾化区下河乡东刘村动脉支架置入患者王言水说。而这得益于沾化区医疗保障局试点实行慢性病鉴定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办理,患者出院即可办理慢病证享受待遇。
  沾化区医保局2019年组建以来,不断优化经办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参保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该局以创办省级标准化示范服务窗口为契机,细化工作流程,精简申办材料。目前,40项经办服务流程中有25项实现即时办理,即时办理率达到62.5%;整体申办材料由流程再造前的146份压缩到51份,精简65.07%;全部经办事项办理时限由4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0个工作日,压缩率为76.74%。
  同时,注重健全服务机制,制定完善首问负责制、容缺受理制、限时办结制、否定报备制、AB角工作制度、延时服务制和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十必须”“十不准”,规范工作人员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推行导办代办制度,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人问清他们的办理诉求,详细讲解办理流程,遇到耳背眼花或不识字的老年人,主动帮他们填写相关表格。
  此外,沾化区大力推行“互联网+医保”。倡导医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异地就医实行网上备案。参保群众使用微信平台进行网上备案,办案时只需实名认证即可完成备案。截至目前,沾化区异地就医电话和网上备案率已达100%。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