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春节假期阳信旅游业收入呈现井喷式增长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管林忠报道)2021年春节假期期间,阳信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消费收入实现倍增,其中主要景区消费收入成为新亮点,有力带动了全县旅游收入的增长。据粗略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县旅游总收入近千万元,与往年相比,呈现井喷式增长的良好态势。
  春节期间,“周边游”“本地游”成为阳信县众多居民的首选,传统民俗游、城市休闲游受到热捧。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在全县接待游客中,本地游客占比超八成。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秧歌人家旅游区的民俗表演和双湖旅游景区夜游成为热点,王集春晓田园的蔬菜采摘活动也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东山滑雪场持续火爆,一时成为青年一族新的网红打卡地。“赏民俗、逛公园、滑雪道、觅春意”成为春节休闲出游新常态。
  春节假期期间,阳信县景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各景区纷纷为游客朋友奉上了丰盛的文化旅游活动,民俗类、非遗类文化活动走上“云端”,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让传统民俗游在景区重现生机,数十场演出活动让众多游客感受到了水韵梨乡的浓浓年味。其中,秧歌人家民俗文化旅游区举办“美丽乡村唱起来洋湖乡乡村春晚”活动,青春向上的歌曲、令人捧腹大笑的小品、激情震撼的鼓子秧歌等节目,为游客朋友们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添彩别样新春;阳信东山滑雪场依托自身冰雪资源,为游客提供了一道丰盛的冰雪嘉年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泰易文化院内舞龙舞狮、花船秀民俗巡演闪耀水落坡,更是登上了抖音热搜,年画、灯舞、剪纸、草把龙等非遗项目展演也轮番上演,让游客在传统民俗中找寻年味。
  据悉,阳信县旅游业起步较晚、发展较慢。自2020年开始,该县旅游工作在新的惠企政策刺激下开始转型,将以往的以政府为主体逐步转变为以旅游企业为主体,实现旅游产业重构,旅游企业生产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假期期间,集阳信特色的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小吃一条街火爆异常,淘气堡、套圈、飞镖、蹦床等怀旧项目纷纷受到热捧,蔬菜采摘园游客络绎不绝,传统经典美食牛羊肉以及鸭梨醋、鸭梨膏、醋饮等特色旅游商品持续热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