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徐敏:多项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管林忠通讯员李花英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博海精机加工中心班班长徐敏,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获得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他主持参与了10余项技术改进及攻关项目,解决了关键技术难题,多项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3项获得国家专利,累计为公司创造效益1200余万元。
  徐敏创造的“板翼式内冷主轴箱先进铣削加工方法”,成功解决了关键机型“板翼式内冷主轴箱”装夹定位、深孔精密镗削和大螺旋螺纹的加工技术难题,使公司顺利完成了消化吸收机型“DLY-210可重构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的研制,并用该机型组成了公司自制活塞全自动机加工生产线,达到国际同类机型先进水平;创造的“BHC-30A数控车床床身立式精密铣削技工方法”,成功解决了现有母机无法完成大尺寸、重质量及高精度类斜床身加工难题,床身加工质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创造的“活塞专用数控机床主轴箱精密加工方法”,每年为公司加工活塞专用数控机床精密主轴箱100余件,质量合格率100%;参与的提高加工中心生产效率改善活动、铣大型螺纹刀具设计、数控机床自动攻丝与铣螺纹的程序编制、加工检测机料道工装设计等,都为公司创造了很好的效益。他先后荣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5项。
  作为技能型人才领路人,徐敏注重技能传承,多名徒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全市技能大赛状元和首席技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