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画家李玉泉创作《医师陈仁友》赠与陈仁友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报道)2月7日,农历腊月廿六,在山东省文联大厦,滨州市美协主席李玉泉向山东省疾控中心医师陈仁友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其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医师陈仁友》。
  陈仁友任职于山东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现为主任医师。2020年2月15日至4月12日,他参加了援鄂医疗队。2020年,他被湖北省委、湖北省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
  据了解,国画作品《医师陈仁友》是2020年初李玉泉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山东省援鄂医疗队所创作的众多英雄肖像之一。该作品以武汉长江大桥为背景,以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以写实与写意相容的绘画语言,生动地刻画了陈仁友医师在疫情面前无畏无惧的精神状态。这幅作品曾入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山东省美术家在行动作品展,于2020年5月12日在济南市美术馆展出,受到济南市美术界和陈仁友医师的好评。 

  李玉泉向山东省疾控中心医师陈仁友(右)捐赠作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