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博兴县金属板业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
(上接第一版)  
  坚持抱团取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0年,博兴县金属板材产能达5000万吨,主营业务收入560亿元。为切实化解会员企业资金需求大、贷款难等问题,实现抱团取暖,板业商会与县金融办、人行、银监办及各驻博银行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了行业运营、企业经营和信贷融资情况的信息共享。商会每月召开例会分析金融形势,及时向金融机构通报行业运营情况。主动组织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到会员企业开展融资考察或召开协商会,帮助企业及时处理运行中遇到的资金困难。先后为会员企业协调低息贷款30多亿元,提供续贷过桥资金7200万元,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板业商会还多方协调,通过破产拍卖、优化重组等,盘活了华鲁伟业、恒宇钢板、正大钢板等企业资产,化解了金融风险,淘汰了落后产能,实现了腾龙换鸟,促进了板材产业健康发展。金属板业商会被列为全省政府赋能改革试点单位,并成为全国首个金属材料行业县级贯标机构和信用评价办事处。
  坚持多措并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板业商会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商会积极倡导和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连续9年参与红十字会、教育局倡导的爱心助学活动,共资助困难学生815人次;37家会员企业参与全国工商联开展的“万企帮万村”帮扶活动,会员企业支持乡村道路建设捐资达1800余万元;积极参加全国工商联组织的精准扶贫活动,为重庆市奉节县板仓村捐资5万元。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商会围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对接政府有关部门,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机制。利用商会疫情防控微信群、热线电话等收集汇总信息,帮助企业战疫情、解难题。协调帮助企业采取“点对点”方式,派车到云南等地接回返岗员工1000余人,确保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号召会员企业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累计捐助资金405万元,其中通过商会捐助资金21万元,捐助抗疫物资折合资金65万元。近年来,金属板业商会的工作赢得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有力地促进了博兴县板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