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宋永祥主持召开海洋经济发展研讨会
搞好海洋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发展海洋优势产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报道)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永祥到北海经济开发区主持召开海洋经济发展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波出席会议。
  会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汇报了全市海洋经济发展的思路和打算,沾化区、无棣县和北海经济开发区分别汇报海洋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汇泰集团等7家重点海洋企业先后交流发言,并为全市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宋永祥指出,发展海洋经济,要梳理清楚内涵、问题、优势和路径。关于内涵,要充分认识海洋经济、海洋产业的内涵和外延,区分传统产业、新兴产业,下大力气发展海洋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关于问题,要认清我市目前存在海洋思维意识不强,海洋活动不多;对海洋的认识、利用、保护不够;对海洋经济研究和统筹不够,规模不大;产业发展层次不高,名气不大,品牌不多;对海洋产业思考不够,集聚、贡献不够等问题。关于优势,我市已具备发展海洋经济的自然、资源、区划、战略等方面的优势。关于路径,要树好“向海、向洋、向未来”理念,增强“向海”思维意识,增加“向海”活动,讲好滨州海洋故事;要搞好海洋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具体行动方案,重点发展海洋优势产业;要建好海洋产业人才队伍,培育现有人才的同时引进外来人才;要培育和招引一批龙头骨干企业,立足滨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加强航道、码头建设;要搞好海洋公共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帮助涉海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进东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