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拒绝“傅园慧式尴尬”
滨州运动员杨俊霞获全国柔道大师赛63公斤级冠军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通讯员董会青报道)10月5日至7日,全国柔道大师赛在山西运城举行。该项赛事只有各组别全国排名前16名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滨州籍运动员杨俊霞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占尽媒体头条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相同,此次全国柔道大师赛采取的也是体能比拼结合专项比拼的赛制,也就是说,不仅要看专项成绩,还要在体能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才能最终脱颖而出。之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傅园慧等名将在预赛第一的情况下因体能不过关无缘最终决赛,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次全国柔道大师赛体能测试包括3000米长跑、30米冲刺跑、卧推和深蹲四个项目,体能综合成绩前四的选手才有资格晋级决赛。杨俊霞取得体能测试第三名,并通过专项比拼杀进决赛轻松取冠。
  杨俊霞的启蒙教练、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柔道专项教练张忠秀表示,杨俊霞已经31岁了,在体能上已经不占优势,不过心理素质过硬是她的长处,这也是帮助她最终夺取冠军的关键因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