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情系学子十七载 爱心送考再启航
我市启动“爱心送考/让考”公益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黄宝春报道)高考在即,爱心涌动。6月3日,滨州市第十七届“爱心送考/让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车队、爱心车辆如约而至。当日,社会各界近百名爱心车主贴上了统一的“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和车贴,他们将为考生开辟快速、便捷、温馨的高考爱心通道,为考生梦想护航。
  本活动由滨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滨州市委、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滨州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主办;FM93.1滨州交通音乐广播、931滨州雷锋车队承办;滨州滨视眼科医院冠名支持。部分骑警、931滨州雷锋车队队员、爱心企业车辆、爱心私家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爱心送考/让考”活动,主办方将联动“守护蓝”公安交警,“畅行绿”绿丝带爱心送考车、931滨州雷锋车队,“志愿红”城市志愿者、志愿团队,“天使白”医护人员,“梦想紫”青年榜样等,组成“爱心送考·善行传播者彩虹联盟”,为考生保驾护航。
  现场的爱心司机纷纷表示,“爱心送考”体现的是滨州人的爱心传递和爱心担当,“爱心送考”车队将以极大的奉献热情,坚守送考岗位、规范文明服务、安全准时送达,用真心和热情,让家长放心、让考生安心。
  6月7日至10日,除了“一对一”接送考生的爱心车主,还将有贴着“爱心送考车”车贴的爱心车辆行驶在滨州的大街小巷,为素不相识的高考考生提供温暖细致的服务。届时,“爱心送考”车队将为广大高考考生提供“一对一”接送、“应急救援式”、“招手即走式”三种送考服务方式。其中,“一对一”接送,即定人、定点、定时的送考方式;“应急救援式”,考生及家长遇到任何突发情况,无论是在路上还是在考点,均可随时向爱心车队求助;“招手即走式”,每辆送考车的醒目位置都贴有“爱心送考”的绿色通行证标识,考生凭准考证就可免费乘坐到考场。
  同 时,931滨州雷锋 热 线3336931 全线为考生和家长服务;FM93.1滨州交通音乐广播开设《青春课堂》专栏、《2023助力高考季》栏目,邀请教育家、心理学家做客直播间,提供线上咨询和心理帮扶,为学生及学生家长减压、助力。
  17年如一日的爱心送考,不仅为高考考生提供了方便,更是正
  能量的聚
  集和传递。爱心车主、爱心车队、爱心交警、爱心白衣天使、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汇聚到助力高考的公益活动中,为高考学子服务,让爱在滨州传递、接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