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加大瘦肉精检查力度从严保障肉食品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冯志强赵倩文杨新忠报道)近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农技推广中心饲料兽药与屠宰技术指导科,组织执法人员到滨城区滨北街道开展瘦肉精抽检工作,从严保障肉食品安全。
  检查组到各养殖场,就养殖场的发展规模、动物用药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同时现场采集动物尿样封存,交第三方实验室检测。执法人员使用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瘦肉精三联检测卡进行快速检测,并对经营者证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饲料和兽药进货及使用清单等进行重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向养殖户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和动物防疫、检疫常识,增强养殖户守法意识,提高对瘦肉精的自检能力。
  滨北街道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瘦肉精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