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无棣机械化植棉6万余亩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徐海霞报道)近日,在位于无棣县内的山东世耀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聚农合作社8000余亩春棉播种现场,大型植棉机正在实施轻简高效植棉作业。
  据介绍,连日来,来自聚农、文营、景国、牧禾等大型合作社的60多台大型播种铺膜复式作业机械来回穿梭在田地里,共同完成了全县6万余亩棉田植棉任务。
  无棣县是国家级棉花制种大县,也是全国植棉百强县、全国优质棉基地县、全国化生产农机农艺技术整合示范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近年来,该县通过推广机械化、轻简化、规模化植棉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农民“快乐植棉”的积极性和植棉技术水平,实现了滨海盐碱地区棉花生产轻简化、机械化。棉花产业实现节本增效、健康持续发展,成为无棣县农业的传统支柱产业和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