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滨州今年有望实现3家企业上市挂牌
直接融资达130亿元以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报道)3月16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成就企业家梦想”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年初,全市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施大会以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时对金融方面搜集到的企业家梦想进行分类梳理,并针对其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开展三方面工作,在助力企业家寻梦逐梦圆梦中发挥积极作用。
  做优政策环境。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等部门制订出台了《滨州市金融支持“制造强市”行动方案》,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成就企业家梦想“三比三争”主题活动,引导银行机构围绕企业融资需求,比增量、争树品牌,比增幅、争先进位,比创新、争当典型,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将11条金融惠企政策纳入滨州市“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依托市担保集团推动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和应急转贷成本,对符合条件的政策性担保业务,担保费率最低降至0.5%;应急转贷综合日费率不超过0.08%。起草《滨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研究设立规模2亿元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企业融资增信提供支持。同时,引导银行机构积极落实无还本续贷、展期、降息、免息等金融惠企政策,多维度为企业融资提供了政策保障。
  做实精准对接。2月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滨州市“大干2023·成就企业家梦想”重点项目银企精准对接会,现场推介重点项目185个,示范性签约113.4亿元,会后达成授信109.9亿元;市政府与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省建行将对滨州市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各县市区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县域银企对接会17场,达成融资意向超过1000亿元。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还将会同市工信局、市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织召开“暖企护航”、“助企圆梦”、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系列银企洽谈会,为企业发展灌溉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今年截至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667.3亿元,较年初增加191.8亿元,增长5.52%,列全省3位。1月份,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980.55亿元,较年初增加39.9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395.96亿元,较年初增加13.86亿元。
  做强资本融资。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上市融资环境,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市政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到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等交易所沟通对接,推动上交所来滨设立资本市场服务制造业工作站,组织专业力量全方位服务滨州企业上市工作。同时,围绕实现企业家上市梦想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组织召开全市企业上市调度推进会,统筹全市土地、环境、资金等要素资源,形成助推企业上市的合力。目前,全市企业上市工作稳步推进,预计年内有望实现3家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达130亿元以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