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国内首创,填补山东锰系列新材料产品空白
无棣启动一新材料项目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海鹰张连成报道)3月15日,无棣宜能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对苯二酚联产16万吨锰系列新材料项目在无棣新海工业园正式签约启动。该项目在国内开启了利用对苯二酚联产锰系列新材料先河,填补了山东省锰系列新材料产品空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套对苯二酚联产锰系列新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年可实现产值25亿元、年税收1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人。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分3期建设。对苯二酚是国民经济发展中重要的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军工、橡胶、农药、医药、食品等领域,目前国内其原料主要依赖从美国、日本进口,具有广泛的市场需求,发展前景广阔。
  据了解,无棣新海工业园今年新建项目24个,5万吨/年表面活性剂项目、2万吨/年表面活性剂技改项目、12万吨/年高性能减水剂项目等15个项目可实现年内投产,预计新增工业产值10.47亿元,全年园区工业产值可达60亿元、完成税收2亿元,实现产值、税收双翻番。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