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社科联:
发挥资政建言作用主渠道促进课题成果转化应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报道)近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滨州市2023年度“调研滨州”应用类专项课题研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课题成果的转化应用是开展专项课题研究的价值所在,为促进课题成果的转化应用,市社科联重点在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
  增强课题选题的针对性。年初,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四部门多次共同商讨研究,确定本年度应用课题研究的15个重点方向,作为课题申报人确定具体课题题目的参考。3月底前完成课题申报工作后,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申报课题进行集中评审,筛选确定立项课题题目,发布立项通知。
  畅通研究成果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渠道。通过课题结项评审,将从优秀研究成果中筛选部分质量高、应用性强的研究成果,整理形成《决策参考》呈报给市委、市政府领导,这是市社科联发挥资政建言作用的主渠道。
  对课题成果多渠道进行宣传推介。市社科联将筛选优秀课题成果汇编成册,印制《调研滨州课题集》供市领导和市直部门参阅;在市社科联公众号、网站上开设“调研滨州”专栏,将部分优秀课题公开发表,尽最大可能发挥研究成果的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