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综合施策全力构建和谐美丽幸福新棣丰
  (上接第一版)
  社会帮扶“实”起来
  强监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总参保人数20788人;办理异地就医联网备案150余人次;社保卡替换个人照片、临时卡申请、临时卡回收等1800余人次;宣传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政策,发放明白纸2万余份。截至目前,街道招聘城镇公益性岗位175人,城乡公益性岗位102人,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积极做好大学生创业引领工作。
  棣丰街道围绕帮扶群众提高生活质量和提升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为帮扶群众化难题、解忧愁,让群众“轻装上阵”奔向幸福生活。
  棣丰街道为帮扶对象配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并对敬老院提档升级。在全县率先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总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6个功能区。积极开展“齐鲁富民贷”业务,精准支持农户发展生产;对现有10个扶贫项目加
  文体教育“活”起来
  棣丰街道深入开展文体活动,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打造有活力、有特色的文教品牌,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对防溺水、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教育环境安全等进行重点督导检查;清查辖区内非法培训机构、取缔不合规的非法幼儿园,协助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审批办学许可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对教师信息统计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落实,切实保障教师权益。建成无棣县图书馆棣丰分馆,现藏书12000余册,配有电子借阅机,每月定期更新150部;广泛开展“全民阅读”“亲子读书”等活动,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健身操培训等文体活动,繁荣文体事业,建设活力新城。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实现街道辖区内健身器材安装全覆盖。
  基本医疗“强”起来
  棣丰街道秉承为民服务宗旨,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棣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优化就医环境,完善医疗设备,新增设外科门诊、健康驿站、发热哨点、戒烟门诊、新冠抗原检测实验室,增配120转运救护车3辆、流动采样车4辆;开展医保代办、“医疗对象大回访”、“七个一”贴心服务等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建成省级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社区医院、市级安宁疗护试点、市级中医药特色卫生室各1处,市级示范村卫生室1处、县级示范村卫生室4处,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社会治理“严”起来
  棣丰街道聚焦人民群众更高品质公共服务需求,有效促进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健康发展,为建设“活力新城、和美棣丰”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扩充群防群治力量,建强巡防网格队伍。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人员的监督管理,提供法治宣讲、就业培训、心理咨询等服务。2470名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参与居住小区治理,筑牢网格堡垒;建好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一站式矛盾调解中心,理顺矛盾处理程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提升群众识邪、反邪、防邪能力,同时加大对扫黑除恶、防电诈、禁毒踏查等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隐患。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