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上接第一版)
  推进强国建设,离不开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
  这是海纳百川的天下情怀——
  习近平指出,“中国的发展惠及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
  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我们始终站在历史正确一边,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
  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大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9时46分,习近平讲话结束,掌声经久不息。面向全体代表,习近平再次鞠躬致意。
  10多分钟的讲话,赢得10次热烈的掌声。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多次强调这个宏伟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江苏省镇江市镇江新区永兴农机机械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巧代表,几天前在江苏团审议时同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她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要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自觉当好改革开放的先行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袁国华代表说。
  从春天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